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任何地区任何民族都不能落下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6-07-21  字号:   打印

  据新华社银川7月20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宁夏考察时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前进,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7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政府代主席咸辉陪同下,来到固原、银川等地,深入农村、企业、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就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考察期间,习近平听取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宁夏在西部大开发中不断闯出新路、创造美好前景。

  习近平指出,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开局。要有信心和定力,看大势、看趋势,下大气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多做强基础、谋长远的事情,从根本上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竞争力。新发展理念各项要求相互贯通,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方面。

  习近平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达地区要有新作为,欠发达地区也要有新作为。要处理好供给和需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把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有机结合起来。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欠发达地区可以通过东西部联动和对口支援等机制来增加科技创新力量,以创新的思维和坚定的信心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

  习近平指出,宁夏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要大力加强绿色屏障建设。要强化源头保护,下功夫推进水污染防治,保护重点湖泊湿地生态环境。要加强黄河保护,坚决杜绝污染黄河行为,让母亲河永远健康。

  习近平强调,宁夏信仰伊斯兰教群众比较集中,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非常重要。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使各民族都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要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聚人心。要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守法,坚决抵御非法宗教渗透活动,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习近平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根本靠坚持和改进党的领导,靠党执政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群众基础牢固扎实。要增强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要全面推进县乡村各级各领域党的建设,促进基层治理组织体系更加严密、责任体系更加清晰、服务体系更加高效、保障体系更加有力。要多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对广大基层干部,既要严格要求,又要热情关心,在交任务、压担子的同时教方法、给条件,在有效约束的同时加强正向激励,让他们更有劲头、更有奔头。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习近平在银川亲切接见驻宁夏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和团级单位主官,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宁夏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许其亮陪同接见。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