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资产管理公司冯水见义勇为救人危难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7-03-13  字号:   打印

  2月15日下午,退休市民陈生康带着满满的谢意来到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将一面写有“热心相帮真诚相助”的锦旗,送给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冯水,并紧紧握着冯水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

  2月3日正值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由于宁波报业传媒大厦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冯水当天一早急匆匆地赶往东部新城的项目处。汽车经过奉化江边道路时,冯水突然听到“救人啊”的呼喊声。冯水循声望去,只见一位老年妇女正处于昏迷状态,她儿子正在大声呼救,情况十分危急。

  冯水没顾得上多想,连忙停车赶去查看情况,在旁边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开车把老人送到宁波市第一医院进行抢救。由于抢救及时,老人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冯水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后来,老人的儿子陈生康通过旁人知道了冯水的车牌,通过公安机关的帮助找到冯水本人。

  事发当天,陈生康陪同老母亲到江边散步,正走着,母亲想上厕所,所以打算去报社东侧的公共厕所,路上母亲突然出现昏迷,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当问及冯水救人过程时,他表示,这都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情况紧急,其他也来不及多想,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虞云峰)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