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集团举行“点亮长江经济带龙眼”新闻研讨会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7-03-13  字号:   打印

  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市记协共同举办的“点亮长江经济点龙眼”新闻研讨会近日举行,《新闻战线》杂志总编辑万仕同,浙江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冯卫民,浙江大学新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沈爱国等专家对“点亮长江经济带龙眼”全媒体采访活动予以高度评价。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金波、市记协主席徐正,宁波舟山港集团和市发规院专家,新华社等中央和省驻甬媒体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由市委宣传部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共同策划实施的“点亮长江经济带龙眼”全媒体采访活动,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改革后的第一次大规模实战。去年11月中旬,全媒体采访团实地探访了上海、嘉兴、金华、苏州、南京、合肥、武汉、重庆、昆明等12座城市,对话当地政府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上百人。宁波日报、东南商报分别在头版及经济版开设专栏,每天刊登一篇来自前方的鲜活报道;甬派客户端和中国宁波网分别设置专栏,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全方位直播,报网端三位一体优势互补,形成舆论高潮。

  前期采访结束后,宁波日报、东南商标分别以港口物流、航运服务、产能合作、开放共赢、绿色发展五大主题,对浙江港口经济圈建设的路径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通过报网端立体式传播产生了全国性的影响。

  “‘点亮长江经济带龙眼’大型采访活动较好地把握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大势。不仅着眼与浙江港口经济圈的发展,还着眼于宁波与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的合作前景。报道立意高,富有思想内涵。”《新闻战线》杂志总编辑万仕同表示,在如今新闻碎片化的大环境下,显得更为难能可贵。

  浙江大学新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沈爱国认为,此次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推出的大型报道,从点亮长江经济带龙眼这一主题切入,题材上具有了重大性、时代性、前瞻性的特点。充分发挥了媒体舆论引导先行军、政府决策参谋者以及先进理念传播器的作用。这次采访活动是在《长江经济带发展纲要》印发不久后便开始策划,并于去年12月完成了此次采访,成为国内首次以绿色生态全新理念为核心的采访活动,体现了媒体的先发优势。

  客户端做快、报纸做深、网站做广的融合传播模式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浙江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冯卫民认为,以往仅靠一张纸媒传播的时代已然结束。这次采访活动,通过多媒体协同发力,立体式传播,打响了宁波做为长江经济带龙眼的品牌。“特别是与新媒体的结合,让人眼前一亮。光在甬派客户端的总阅读量就已达1700余万次,评论量18万余次,转发量25万余次,让主题报道影响力呈几何递增。”(殷聪)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