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集团荣获浙江报业创新奖两个一等奖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7-03-13  字号:   打印

  2月22日下午,在杭州举行的第五届浙江报业创新奖获奖项目颁奖仪式上宁波日报报业集团3个项目捧回大奖,“宁波日报融媒体一体化运行创新”“甬派城市服务移动新平台”获得一等奖,集团旗下的鄞州日报“乡恋创意工作室”获二等奖。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蒋旭灿出席颁奖仪式。

  第五届浙江报业创新项目评选共有104个申报项目,经专家组织评议和评委会评审,共69个项目获奖,其中,浙江报业创新项目特等奖1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32个。创新项目集中反映和展示了近两年来全省报业主动应对媒体融合的挑战,率先跨界拓展、多元发展的新成果,全面汇集两年来全省报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探索的新经验,不少获奖项目已在全国同行中产生较大影响。

  “宁波日报融媒体一体化运行创新”项目主要思路是推进《宁波日报》和中国宁波网、“甬派”移动客户端进行一体化运行,建立全媒体传播的领导机制、指挥体系和运行机制,实现报纸端、PC端、移动端、户外端优势互补,形成以“一报一网一端”为核心的新型主流舆论阵地。

  “甬派城市服务移动新平台”项目即甬派移动客户端,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改革融合的先行先试项目,2015年7月8日上线后迅速壮大,注册用户数超过152万,日活跃度保持高达25%,成为宁波移动端第一主流媒体,并在全国党报客户端独树一帜,获宁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大奖。

  “乡恋创意工作室”以《鄞州日报》为基础,深耕鄞州沃土,持续开发优质内容的信息生产系统,培养持续产生优质原创内容的能力,形成了线上线下双线发展的新型互联网盈利模式,真正成为集新闻采编、新媒体运营、策划服务、活动推广等于一体的新型媒体业态。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夺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充分展现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集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推进媒体融合和产业转型等方面取得的硕果。(黄金  林幼娟)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