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集团圆满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宣传报道任务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7-03-13  字号:   打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2月24日到28日召开,报业集团各媒体精心策划组织、全力以赴投入宣传报道,并积极创新提升传播力与影响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新年伊始,集团编委会制定了《关于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宣传报道落实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各媒体进行部署。宁波日报报网1月中旬起在《宁波日报》推出“喜迎党代会迈向新征程”专栏,在中国宁波网设立同名专题,集中展示我市自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成就,2月中旬在“甬派”移动客户端策划推出“爱宁波,大声说出来!一起来接龙”活动引发派粉热烈响应。都市报系1月16日起在《宁波晚报》《东南商报》同步推出“喜迎党代会,我来点个赞”专栏,从市民最直接感受入手,充分展现宁波喜人成就。《现代金报》聚焦“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棚户区改造”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实施进展,以贴民生、接地气的角度和话语,阐释了百姓幸福感。

  对于大会的报道,集团各媒体一方面及时准确,严格遵守报道纪律;一方面精心策划,加强媒体融合报道。《宁波日报》“勇立潮头勇争一流——市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专版,先后开出“热议:聚焦党代会报告”“图说:党代会里看发展”“声音:代表背后的故事”“看见:党代会现场速递”“互动:我为发展献一策”等栏目,既做好党代会相关工作精神的解读,上情下达,凝聚共识,又借助新媒体做好场内场外互动,充分对话,交流共促。中国宁波网和“甬派”移动客户端对党代会开幕式进行视频直播,对党代会报告及时进行图文并茂的摘登,公众关注度极高。中国宁波网在首页推出专区,集纳“报告解读”“会场传真”“代表履职”“网友互动”等栏目,对大会做好全方位的专题报道。“甬派”的H5微视频、一图读懂报告、代表心愿现场视频采访等表现形式非常亮眼。

  《宁波晚报》《东南商报》围绕大会报告内容,精心组织好相关的解读与阐述,注重创新报道方式,增强报道的可读性与感染力,让大会精神宣传深入人心。两报结合党员代表的各项提案与议题,重点突出了“梅山新区大展旅游蓝图”“家门口的蓝色资源变成美丽经济”等民生相关亮点,报道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新设想、新思路。《现代金报》以系列专版解读“六化协同”战略,展示过去五年宁波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五年宁波的谋划发展路径。

  党代会结束后,宁波日报报网结合党代会精神和相关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推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栏,通过刊登各地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好经验,展示全市上下凝聚共识以实干促发展的精神面貌。都市报系、《现代金报》计划开设“宁波路径”专栏,对大会进行综述、总结。(沈朝晖  卢科霞  虞建珺)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