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波晚报公益活动让“小候鸟”快乐过暑假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7-08-18  字号:   打印

  今年暑假,“小候鸟”从天南海北纷纷飞来甬城这座充满爱心的文明城市,跟他们的父母团聚。宁波晚报早早地为这些孩子们准备好了一道免费的公益活动大餐,让他们能在这里平安、快乐地度过又一个难忘的假期。

  这已经是连续第七年,宁波晚报联合甬城众多爱心组织、单位开展关爱“小候鸟”大型公益活动。七年来,每逢暑假,全市各地街道、社区、企业内部纷纷开展暑期夏令营、假日学校等针对“小候鸟”的免费公益活动。这让“小候鸟”们有了更多更丰富的活动可以自行选择,甚至还要为自己到底去参加哪个活动而纠结。

  比如,今年,宁波晚报除了联合东恩游泳馆、宁波慈善总会爱心豆芽慈善基金会、“我是一个兵”等联合推出免费游泳培训班、游玩马戏嘉年华、国防军事夏令营等大型公益活动外,还与江北白沙街道白沙社区、大庆社区一起,推出专门的大学生志愿者帮助“小候鸟”辅导暑假作业,免费的烘培课,教“小候鸟”自己动手做甜点;与鄞州的东柳街道安居社区、东城社区一起,为“小候鸟”提供了剪纸、环保知识培训,教孩子们做冰激凌、提供青春期心理辅导;在慈溪的胜山镇,专门为“小候鸟”开设了为期一个月的假日学校,“小候鸟”在这里学下棋、学国学,一起做游戏、看电影,还能听故事、学习法律知识……

  七年前的暑假刚开始,宁波连续发生数起令人痛心的“小候鸟”意外溺水事件,使得宁波晚报萌生了在暑期开展关爱“小候鸟”大型公益活动的想法。从此,每年暑假宁波晚报都把这一公益活动,作为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来策划、执行。从当年的为“小候鸟”送一张游泳票开始,发展到今年的为“小候鸟”送上才艺培训班、夏令营、景点一日游,甚至还有大型水上乐园、马戏嘉年华等等免费活动。

  七年如一日,通过宁波晚报和社会各界的努力,让上万曾经寂寞孤单的“小候鸟”,快乐地在甬城度过了一个个难忘的暑假,从此喜爱上在暑假里来到甬城这座充满大爱的文明之城。(吴震宁)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