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都市报系《漫画少女小婷甬城重燃生的希望》报道彰显媒体影响力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7-08-18  字号:   打印

  从《宁波晚报》微信公号上的一篇文章开始,因为“一个人惊动一座城”,最终因为“一座城再次感动很多人”,彰显了宁波作为“爱心城市”的内在精神。

  8月2日,《宁波晚报》微信公号报道了15岁的云南少女小婷患地中海贫血,却因为经济原因,不得不放弃治疗的消息,引起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转发。

  紧扣舆论热点,《宁波晚报》随即派记者石承承、崔引前往海曙区古林镇寻找小婷和她的家人。由于小婷在鄞州人民医院急诊就医时留下的线索极为有限,给记者的寻访带来很大的难度。

  记者并没有因此放弃,顶着午后的烈日,在古林镇鹅颈村和俞家等地“暴走”了2个小时,多方询问当地村民、快递小哥,派出所巡防队员;同时,部主任后方也借助网络力量,征询和小婷有关的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省内媒体中找人大赛中,《宁波晚报》最先在古林俞家北街找到了小婷一家,抢得先机。

  8月3日和4日,《宁波晚报》每天以两个版的容量对此事进行报道,同时还和腾讯大浙网联手,促成小婷重返医院进行治疗,并搭建公益募捐平台,为其解除后顾之忧。8月5日和8日,《宁波晚报》又以每天一个版的容量关注此事的最新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从8月4日开始,《宁波晚报》在关注小婷病情的同时,用更多篇幅关注包括鄞州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内的好心人们。正是因为他们,才让小婷重燃生的希望;也正是因为他们,让宁波“爱心城市”的精神得到延续和发扬光大。

  让小婷一家人感到欣喜,也让所有参与这组报道的采编人员感到欣慰的,宁波人并没有辜负“爱心城市”的称谓,短短不到一个星期时间,爱心人士就直接往小婷的住院账户汇入4万余元爱心款,同时公益募捐平台也顺利募得50万元善款。而且参与捐款的有16000多人之众,让广大市民再次感受到了宁波第一都市报的强大影响力。媒体的公信力和号召力也再次得到印证。(卢科霞)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