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国内重量级专家沪上深度剖析“甬派”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7-08-18  字号:   打印

  城市型新媒体如何顺应传统媒体转型发展的大势,闯出一条快速崛起的新路,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8月2日下午,上海社科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在上海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甬派新闻客户端举办专家研讨会。集团领导金波、邓少华等出席。

  会上,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导刘海贵,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何建华,《新闻大学》执行总编辑、博导朱春阳,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华东师大教授、博导杨海军,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观察者网总编辑金仲伟,上海体育大学教师、博士张帆等8位学界和业界的重量级专家深度剖析“甬派”现象,希望藉此为中国城市型新媒体发展壮大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刘永钢说,“甬派”既是宁波的骄傲,也是所有新媒体的骄傲。“甬派”的成功表明了传统媒体向互联网新型媒体转型大有可为。何建华认为,“甬派”作为城市型新媒体发展的一个标杆,非常具有研究和学习的价值。它为区域性、本土化和城市型的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一个现象级的成功样本,贡献了有益的经验。

  朱春阳说,使用后的整体感受是,“甬派”作为宁波地方的一个新媒体平台,最新最潮的技术和理念都已经做到了,甬派的学习和进化能力非常强。

  在将近3个小时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对甬派客户端这两年的实践进行了透彻而又深刻的梳理和分析,并期待甬派客户端未来能从战略上和视野上更加屹立在中国新媒体发展的潮头,攀升出新的高度,派生出新的活力,派生出新的特点,派生出新的影响力,派生出新的更加成熟的现象级的成功样板的标本价值和意义。

  “甬派”上线两年来,不断探索话语表达、传播手段和内部管理创新,同时紧扣城市客户端定位和“党端”特性,深挖政务资源,开创三大城市服务新模式:首创干部学习培训移动平台、党员廉政考学移动平台、党报客户端公益众筹平台。

  “甬派”还在探索新媒体盈利模式上取得突破。2016年7月,甬派APP注入宁波网传媒有限公司,组建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甬派传媒总收入4500万元,其中,甬派客户端收入2000万元。营收主要来自客户端自身创收,以及报网端全案策划。

  今年4月甬派传媒挂牌新三板,成为浙江新媒体第一股,国内资本市场首个主打移动端概念的上市公司。同时,甬派传媒已谋划启动IPO,力争2019年在主板上市。7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广甬派,争取到2018年初用户突破300万。(宁报)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