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7-11-16  字号:   打印

  宁波市文化体制改革再结硕果。9月29日上午10时,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区县(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签订区县(市)新华书店国有资产划拨协议,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宣布授牌成立。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蒋旭灿,市文广新局副书记、副局长孟建耀,市国资委副主任史庭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主持签约仪式。参加仪式的报业集团领导有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金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王诒敏,副社长、总经理应海龙等。

  签约仪式上,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应海龙代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宁海、奉化、象山、鄞州、北仑、镇海、余姚等各区县(市)国资办(局)、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一一签订新华书店国有资产划拨协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向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蒋旭灿授牌。

  市国资委副主任史庭军就做好全市新华书店整合专项审计与资产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新华书店整合签约暨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既是宁波城市与文化产业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做大实力、做宽平台、做高格局,有望成为我市又一家资产规模超20亿元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集团,使宁波新华书店成为省内外有影响力的文化集团,并在全国打响宁波新华书店集团的品牌。

  改革成果来之不易,新的事业需要各地各部门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对于下步工作,万亚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树立和强化大局意识。宣传、文广、国资、财政、工商等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市)要继续保持通力协作,坚定不移的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整合工作。二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报业集团党委和董事会要全面切实履行起宁波新华书店集团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三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全市新华书店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在图书发行产业中流砥柱的作用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做大事业蛋糕。四要进一步关心支持新华书店发展。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当地新华书店的发展,要让新华书店更好地服务于当地文化事业,为宁波文化强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相关区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分管副区县(市)长;市级相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相关区县(市)宣传部、文广新局、国资办负责人;以及市、县两级新华书店负责人。(宁报/文徐能/摄)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