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波晚报》“寻访一带一路上的宁波活化石” 系列报道获省委宣传部好评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7-11-16  字号:   打印

  日前,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阅评与协调小组在《新闻阅评动态》上对宁波晚报推出的系列报道“寻访一带一路上的宁波活化石”进行了阅评,盛赞这组报道“集传承与创新、历史与现实于一体,折射出宁波丰富的‘一带一路’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这篇题为“聚焦‘一带一路’重大主题,宁波晚报寻访海上丝路‘活化石’”的阅评认为:《宁波晚报》“寻访一带一路上的宁波活化石”围绕重大主题,精心策划寻访行动;深入采访挖掘,讲述丝路精彩故事;突出古今贯通,善抓现实发展样本。

  据介绍,为贯彻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精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从5月下旬开始策划报道,于6月1日起在《宁波晚报》上推出了“寻访一带一路上的宁波活化石”系列报道。采访团队走遍宁波及周边海上丝绸之路遗迹,整组报道沿着物品输出、技艺传播、文化交流、贸易交流、代表人物、异地交流、活动回顾、采访手记的路径有条不紊地进行。这组系列报道共分8个类别,共采写刊发了39篇稿件。大规模的精彩报道引起了省委宣传部新闻阅评与协调小组的注意,该小组通过宁波市委宣传部联络上采访团队,了解情况后写出了此阅评。据了解,省委宣传部新闻阅评与协调小组的阅评报至车俊、袁家军、唐一军、葛慧君、陈金彪等省领导,同时送至中宣部新闻局、新闻阅评小组、省委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等单位,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杨静雅)

  又讯近日,“宁波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50万大关,可喜可贺。“宁波晚报”微信号诞生于2013年,属于浙江省第一批开通的媒体微信号。经过几年的精心运营,目前“宁波晚报”微信号是宁波地区最大的微信公众号之一,长期占据宁波市新媒体研究中心公布的宁波市媒体号第一位。在内容方面,“宁波晚报”微信号立足本地民生,关注与百姓生活和城市发展密切相关的新闻和信息,准确践行了宁波晚报的办报宗旨——可读,可用,可亲,是对纸媒影响力的发扬光大。(罗沧桑)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