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两级公司的领导班子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7-12-19  字号:   打印

  12月15日下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两级公司的领导班子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蒋旭灿出席大会并讲话。

  集团领导金波、王诒敏、应海龙、陈敢等出席。王诒敏主持大会,应海龙宣读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任命文件,陈敢代表集团党委作廉政集体谈话。

  蒋旭灿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新华书店的整合是宁波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整合以后,情况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各区县市新华书店由原来各区县市国资直接出资改为由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公司全资,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公司由宁波报业传媒集团公司独资变为各区县市国资和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出资;各区县市新华书店管理的直接部门由区县市文广局等政府部门改为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公司,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公司由董事会决策为主改为董事会授权由经营层决策经营为主,董事会只负责重大事项决策;管理的方式由原来较浓的行政管理方式为主转变为企业化管理为主,并实行集团化管理。这些主要的变化将给未来新华书店的组织架构、经营模式、管理方式,乃至薪酬分配带来一些重大变化,必须主动适应,尽快实现平稳过渡。同时要按照企业化集团化的要求抓紧建立起新的运营管理机制。要抓紧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要抓紧制订完善企业管理制度,要抓紧理顺同省新华书店的业务关系,要抓紧建立全面预算管理。

  蒋旭灿强调,整合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这也是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首先,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集团公司班子和各区县(市)书店班子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加快发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其次确定更高的发展目标。从集团公司层面来说,要担负起宁波书香之城建设主力军职责,明确未来三五年发展目标,并努力将目标上升到市委市政府的发展规划,争取政策,争取资源,加快发展。各书店要利用好这次整合带来的优势,主动加压主动求变,明年营收和利润要有10%的增长。第三,积极拓展新业务。要在加大其他图书销售,稳定基本经营面的同时下大力气拓展非图书业务。集团公司要服务宁波的发展,但还要走出去,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有危机意识,创新思路,积极拓展新业务,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壮大自己。第四,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各书店要主动向地方政府部门汇报,积极争取支持。有重大项目时可以向新华书店集团或者报业集团汇报,共同做好争取工作。希望两级班子能顾大局、敢担当、讲团结、勇开拓,推动宁波新华书店更好更快地发展。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新华书店领导班子成员、市新华书店中层以上干部、报业集团其他下属单位领导班子代表以及集团综合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