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鄞响首播广播剧《念恩大妈徐兰芳》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号:   打印

  2017年初感动了千万网友和读者的“念恩大妈”故事在市、区文艺精品项目——广播剧《念恩大妈徐兰芳》中再现,近期在鄞响客户端上首播。

  2017年春节期间,一条“宁波鄞州老太太挨家挨户送粥还钱报恩”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暖暖的正能量让网友们感动。随后,从中央到省市区各级媒体都对此作了报道。徐兰芳的感人事迹,先后获唐一军、胡军等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并获宁波市道德模范称号。

  广播剧《念恩大妈徐兰芳》由鄞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宁波海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监制邵波,编剧唐海祥,导演祝永良。作品分上下两集,共25分钟。作品以人物对话和解说为基础,充分运用音乐伴奏、音响效果等来加强气氛,再现了徐大妈及其子女、热心村民、村干部等相关人士的形象,虽然平凡,却闪烁着温暖善意的人性光泽。创作广播剧,打造文艺精品,是鄞州日报鄞响客户端正在探索拓展的新领域,在完成《念恩大妈徐兰芳》之后,鄞响客户端还将继续以周秀芳、张亚芬等道德模范为素材,进行系列暖心故事的创作。(吴海霞)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