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郑永年受聘为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名誉院长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号:   打印

  2017年12月14日中午11点,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一行来到报业集团大厦,参观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他题词勉励东海分院:国际视野、中国精神、宁波情怀。郑永年是余姚鹿亭人,受聘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名誉院长,旨在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智库建设,贡献一份智慧。

  2018年1月1日起,创办已有17年历史的《东南商报》将转型成为智库型财经类融媒体!“媒体+智库”的产业模式正是此次转型的主要方向。为此,宁波报业传媒集团与国研经济研究院联合成立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未来,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将借《东南商报》“媒体+智库”融合发展的契机,做大、做强、做好智库型媒体产业,为中国道路、中国案例、中国自信以及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奉献媒体智慧。

  对于宁波城市今后的社会经济发展问题,郑永年认为,“宁波与新加坡地理区位优势比较相似,港口、石化、旅游等产业结构也相似,而且新加坡没宁波腹地大,也没有农业产业优势。但宁波可以学习新加坡精神,借鉴新加坡先进的城市管理、城市规划、社会保障等经验,大力引进与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相吻合的国际化高端人才,提前规划,超前思维,发展宁波。” (都宗)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