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波出版社二图书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3-15  字号:   打印

  2月8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宁波出版社申报的《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第一辑)》和《中国竹刻扇骨》两个项目榜上有名。

  《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第一辑)》是国内第一套专为青少年编写的网络媒介素养读本。本丛书既是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又可作为地方教材或校本教材。本丛书也渗透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题教育。 《中国竹刻扇骨》是一部对中国文人扇骨全方位研究的专著,由文博专业研究馆员、宁波博物馆副馆长李军在对宁波博物馆收藏的364件文人扇骨竹刻精品进行多年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系统梳理中国竹刻扇骨的渊源、发展历程、文化区域、时代特征及艺术价值;通过图例,充分诠释该364件竹刻扇骨中所涉及的诗、书、画、篆名家、题款释文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国家设立的基金,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评选,每年对从全国出版社筛选出的具有重要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价值的图书选题予以资助。 (楼晓娴)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