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报业集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3-15  字号:   打印

 

  3月2日下午,报业集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7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蒋旭灿在会上强调,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强化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集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上,蒋旭灿与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金波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诒敏、总经理应海龙和其他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敢传达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蒋旭灿说,2017年,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市委明确的主体责任清单,认真抓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蒋旭灿也指出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进一步提高;规章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部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有待增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有待加强。

  蒋旭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家办报办网。实“八项规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老习惯”、坚决消杀“新病毒”、严肃问责“假大空”。要坚持挺纪在前,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纪律教育、注重抓早抓小、运用“四种形态”。要履行“两个责任”,规范权力有效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巡察、深化体制改革、形成监督合力。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有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信赖的纪检监督干部队伍。蒋旭灿要求,集团机关纪委和集团基层党组织,要在驻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坚守职责定位,认真履行职责。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教育管理干部,筑牢制度防线,提高自身免疫力。集团机关纪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努力学习,以身作则,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真正成为“纪检铁军”。

  会上,都市报系、慈溪日报、资产公司负责人作履行主体情况交流发言。会后,集团领导与每一个分管部门和综合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责任书。

  参加会议的有集团综合部门负责人、日报报网、都市报系、现代金报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其他下属单位领导班子,集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集团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等。(宁报)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