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波晚报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义务段招生答疑活动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号:   打印

  3月20日,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义务段招生政策。政策一出,舆论反响极为热烈。面对纷繁复杂的“局面”,部分家长一时难以自持。次日,就有社会培训机构(个人)打着各种幌子,试图组织营利性的政策解析讲座。

  意识到非专业的解析,很容易误导家长、混淆视听,宁波晚报时政部教育组迅速行动,21日上午就搜了市场信息,第一时间与市教育局进行沟通。经方案沟通,两家单位从疏与堵两方面对舆论进行正面引导。一方面社会培训机构(个人)不规范行为被及时叫停,另一方面联手针对2018年义务段招生政策组织“在线答疑”活动。

  在时间仓促、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时政部得到了新媒体部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赶在21日下午商议并确定活动方案。当日,时政部迅速建立多个家长微信群进行互动沟通,搜集疑问热点问题,并配合技术人员修改出与活动适配的微信直播平台模块。

  23日上午,活动预告通过宁波晚报公众号、宁波晚报纸媒刊发,市民通过多渠道进入微信平台后台留言。当日上午10点,平台进行了开播前的最后调试。

  23日下午2点30分,“在线答疑”活动正式开始,短时内在线参与人数突破10万。短短2个小时的活动,市民提问上千个,现场直接答复的近百个,总计15万余人次在线参与。

  当晚,直播内容又被迅速整理成集锦,通过“可视化图文”等多种新媒体表达方式,为市民提供了一份问答版的教育政策读本。后续又针对热点,连续、多次借助融合渠道,向市民推出了“精简版”解答。 “在线答疑”活动受到了省、市多家媒体的关注。活动期间,不少媒体通过我方平台对“在线答疑”内容进行了图文转播,全市多家社会培训机构(个人)组织家长观看并大量转发直播内容。此次活动答疑解惑及时迅速,影响范围广,传播影响力大,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徐叶)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