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报业集团骨干培训班大型讲座相继推出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号:   打印

  3月20日至23日,报业集团2018年度首期新闻业务培训班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办。这期培训班是集团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战略合作的启动项目。下一步,双方将在新闻事业与文化传媒产业规划、课题研究、互访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

  首期新闻业务培训班上,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组织李良荣、朱春阳教授等一批著名专家学者,邀请澎湃新闻网总编辑刘永刚等业界先锋精英,讲授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闻报道创新、媒介融合与转型等系列课程,还专门安排了前往上海报业集团的参访交流活动。集团及下属各媒体单位共30名新闻业务骨干参加学习培训并圆满结业。

  4月4日,国内新闻传播学术权威、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童兵受邀前来集团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坚守和新闻舆论工作创新》专题讲座。童教授从解读十九大报告开始,结合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重点回答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与研究中的三个重要问题:当代语境下,坚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有何意义、怎样坚守、如何践行。集团党委、编委成员及各媒体采编人员、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合计150余人聆听讲座,受益匪浅。 (屠传宏)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