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荣获融合发展创新奖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号:   打印

  4月26日,中国报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蒋旭灿出席会议,并代表报业集团领取“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单位”荣誉证书和奖杯。此次获奖,彰显了中国报协和业界对报业集团融合创新发展长期努力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2015年7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启动媒体改革与融合发展的具体实施工作。近三年来,报业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2·19”讲话精神,以“救亡图存”的决心,牢记使命、锐意创新,紧紧围绕提升主流媒体影响力和文化企业竞争力两大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报业集团全力抢占移动传播主阵地,提升主流媒体影响力。实施移动优先战略,把新闻客户端作为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抓好这个突破口。2015年7月8日,推动甬派客户端正式上线,打响了改革融合发展的“第一炮”。按照“最权威的政经新闻发布平台、最活跃的网络问政互动场所、最实用的城市生活智慧管家,打造长三角有影响力的移动客户端”的战略目标,坚持“新闻+服务”的总体思路,顺应移动互联网新闻传播规律,扎根本土新闻,做优特色服务,举集团之力抢占移动新媒体主阵地。截至目前,甬派客户端用户已达230余万,日活跃度保持在22-25%。以甬派新闻客户端为主体的“甬派传媒”2017年4月18日成功挂牌新三板。《跟着“双霞”看盛会学报告》入围中国报业十九大融合传播优秀作品十佳。全力打造报业集团的“中央厨房”,融媒体技术平台建设进入第二期。改版中国宁波网,上线手机版。加快特色分类微信微博和县市报新闻客户端建设,余姚日报、鄞州日报、慈溪日报分别上线“姚界”“鄞响”“慈晓”新闻客户端。目前,报业集团“两微一端”数量突破60个,用户突破1500万。

  报业集团全面拓展多元经营业务,提升文化企业竞争力。奋力拓展经营业务,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合作联合,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成立大动脉文化传媒公司,专业运作轨道交通一号二号线广告经营。布局户外传媒版块,进军公交广告市场。同天工实业公司、鄞州中学合作成立宁波蓝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创办蓝青小学,目前第二届学生招生基本完成。同万科合作组建宁波创未来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打造全国首个城市教育综合体——“C-park芝士公园”。同鄞州区供销社合作,共同推进宁波南部商务区数字传媒大厦项目建设。将宁波书城广场创建为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宁波书香文化园。开展全市新华书店整合工作,组建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公司。启动“甬派传媒”为平台的资本市场进程。在挂牌新三板的基础上,开始启动转板IPO的前期工作。2017年和2018年每年确定近20个重点项目,狠抓重点项目进展。努力调整经营结构,全力稳住生产经营。

  近三年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的媒体融合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呈现出“经营企稳、运行企稳、人心企稳,经济效益向好、产业结构向好、融合发展向好、精神状态向好”的可喜局面。2018年一季度,报业集团继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宁报)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