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波出版社携《中国年轮》亮相第二十九届香港书展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号:   打印

  7月18日至7月24日,第二十九届香港书展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680多家参展商,规模创历年之最。今年,浙江首次以主题省身份参加香港书展,作为浙江省重要的城市出版社,宁波出版社不仅带去了百余种精品好书,还邀请作家韩光智(笔名三耳秀才)、画家韩以晨为香港市民带去了“中国传统节气文化的当下活力——《中国年轮:从立春到大寒》读者见面会”。

  《中国年轮:从立春到大寒》是一本节气随笔集。该书以随笔之体写生活、写传统,甚至写各种文化事件,让作为自然知识的节气更可读。知名画家韩以晨为本书专题创作二十四幅节气国画,并且创作节气名称和打油诗书法作品,文、书、画并茂。

  见面会上,韩光智和韩以晨畅谈图书创作历程,现场互动热情。99岁的香港市民吴先生,特意赶来聆听这场关于节气的文化讲座,他表示:“这样的机会很难得,通过书,我们才不会忘记那些几千年的传统文化。”

  (楼晓娴)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