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郑栅洁调研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号:   打印

  7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调研时强调,党报党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加快构建媒体大融合格局,建强主阵地,汇聚正能量,打造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为推进“六争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等陪同。

  上午8点半,郑栅洁书记一行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蒋旭灿,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金波等陪同下,来到报业集团融媒体演播厅,听取集团副总编、中国宁波网总编辑、甬派总编辑邓少华关于视频节目生产、融媒体演播厅运行情况的汇报。

  随后,郑栅洁书记一行来到甬派编辑部,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听取甬派新闻宣传、用户推广等汇报。郑栅洁书记仔细询问甬派的新闻生产流程、用户分布、派粉阅读习惯等情况。“我也是派粉!短短三年,甬派发展很快,影响力越来越大。这表明甬派领导班子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采编队伍作风过硬。”郑栅洁书记希望甬派继续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更好地担负起主流媒体的职责和使命,要按照中央决策、省里部署、市里要求,继续发挥好媒体监督作用。

  在了解到报业集团自主开发的融媒体项目“智派云”即将上线,将成为国内率先实现“移动优先”战略的融媒体生产平台后,郑栅洁书记给予充分肯定。

  上午9点,郑栅洁书记专题听取报业集团工作汇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蒋旭灿从报业集团基本情况、近三年报业集团媒体改革和融合发展的主要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希望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的主要问题等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郑栅洁对报业集团近几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并用“四个好”加以概括:业务水平好、作用发挥好、经营效益好、队伍面貌好。

  郑栅洁说,党报党媒是党的喉舌,是党领导下的新闻舆论阵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性原则,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确保所有工作都为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服务。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深入基层一线,创新传播手段,及时发现好人好事,讲好讲透正能量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到立场正、方向准、方式活、事实清、肩膀硬、效果好,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担当尽责,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要抓改革促融合,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构建规范化、科学化的内部管理机制,打造报、网、端“三位一体”的新型主流媒体,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

  郑栅洁强调,做强做优做大报业集团,关键是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报业集团党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报业集团党委委员、编委委员等参加汇报。(宁报)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