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第七届阿拉宁波摄影节盛大举行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号:   打印

  8月17日晚,第七届阿拉宁波摄影节在宁波书香文化园(甬江大道1号宁波书城南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人民摄影报社主办,宁波市摄影家协会、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新侨艺报承办。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宁波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洪秀英,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金波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摄影节引进了人民摄影“特想杯”第二届十杰人民摄影家颁奖典礼。作为中国摄影界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十杰人民摄影家评选已经举行了两届,当选的摄影家长期以镜头关注社会,扫描现实、透视人性,为中国社会发展历史进程留下了大量珍贵的视觉文本。今年,十杰人民摄影家颁奖仪式在第七届阿拉宁波摄影节开幕式上举行,第一届、第二届当选的摄影家作品在本届摄影节上展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雍和、柳军和刘鲁豫,还有王文澜、于文国、王福春等著名摄影家出现在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十届宁波摄影十佳颁奖仪式、“一人一艺”全民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等。现场还举办了摄影展,其中一组反映83岁的陈英和与患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伴相濡以沫的故事打动了很多观众。上届阿拉宁波摄影节中该组照片曾在同一位置展出。

  据悉,摄影节期间,还举办了多场摄影展和摄影讲座,展出作品共计1756幅。(樊卓婧)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