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天一书房亮相青岛:宁波新华书店集团融合发展显成效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号:   打印

  9月1日,天一书房在青岛证大·大拇指商业广场盛大开业。这是宁波新华书店集团首次走出浙江开设书店,也是集团旗下的第三家天一书房。

  青岛天一书房的开业打破了宁波新华书店营业网点的地域局限性,推动了两城两地的文化交流,同时也为宁波新华书店集团“走出去”战略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蒋旭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茂喜等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

  作为我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全市新华书店去年完成整合,成立了宁波新华书店集团。组建集团后,各项工作迅速推进,着重在集团架构、建章立制、子公司公司制改造、推广集团OA办公管理系统、构建集团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获得了成效。在业务开展中,集团内部协同作战,在竞争标的、谈判降低图书扣点、开拓网点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上半年,集团的营收和利润均比去年同期有稳步增长。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整合后,充分发挥品牌影响力,加快实体书店网点建设和转型升级,倾力打造有灵魂有情怀有质感的书店。今年连续开出了9家新店,其中包括全省首家青少年主题书店开明书院,宁波第一家专业性音乐书店,并与著名作家麦家合作打造了麦家理想谷Ⅱ。与此同时,实施“走出去”战略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此次开业的青岛天一书房,选址繁华的崂山区,营业面积近800平方米,有图书3万种近10万册。

  目前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旗下已有门店88家,经营面积12万平方米。

  在加快实体书店建设的同时,作为宁波“书香之城”建设的主力军,宁波新华书店集团还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深入。今年上半年仅集团本部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40余场,市民参与活动超20万人次,打响了书城大课堂、名家校园行、365朗读者计划、天一书房奇妙夜等活动品牌。(毛艳艳)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