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报网记者参与撰写的调研报告入选中央研讨会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9-01-09  字号:   打印

  2018年12月23日至24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等在京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宁波日报报网记者俞永均参与撰写的调研报告《宁波对外开放40年:从商埠小城到国际港口名城的裂变》入选研讨会。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5月,中宣部决定组织开展“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宁波被列入百城调研点名单。为高质量完成此次调研任务,让宁波对外开放经验成为全国样本,宁波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市社科院等单位组成了调研小组,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担任组长,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业务骨干为调研小组成员。

  根据集团主要领导的指示,宁波日报报网经济新闻部副主任俞永均代表报业集团参与了“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在做好日常新闻采编工作的同时,俞永均一方面利用工作间隙和双休日、晚上休息时间,见缝插针参与调研;另一方面,他发挥自己多年跑线的知识积累,对调研报告的撰写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并执笔撰写了调研报告主体部分“宁波对外开放四十年的重大成就”港口和开放平台两个章节(共五个章节)。

  据悉,百城调研活动中,我市完成的《宁波对外开放40年》调研报告由于较好地总结了全国首批对外开放城市宁波改革开放40年的特色做法和闪光亮点,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研讨会(全国仅5个城市的调研报告入选)。 (沈朝晖)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