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年度工作推进会议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9-02-15  字号:   打印

  是节后的一次集体拜年,也是党风廉政的一堂教育课,更是上班开工的一声动员令。2月11日上午,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集团在报业传媒大厦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年度工作推进会议。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和集团班子其他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与下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最后就集团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重点任务推进工作做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金波主持。

  “信号还不够强吗?”“教训还不够多吗?”“账还没有算清吗?”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李浙闽一开始就抛出三个问题,振聋发聩、令人深思、令人警醒。李浙闽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中央释放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提出比党的十九大前更严更高要求,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做好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首先要保持头脑高度清醒,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令行禁止,同时防止隐形变异,坚决守住底线;其次要营造健康生态环境,包括健康的政治生态、班子生态、用人生态、工作生态和家庭生态;再者要加强保廉制度建设,要推进“清廉集团”建设,建立健全管用制度,狠抓制度落细落小,并善于用好“四种形态”,做好党委定期分析研究;此外要切实形成监督合力,要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作用,发挥好内部巡察、内部审计的作用,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李浙闽表示,领导干部的廉政形象和廉政作为,是一个单位最直接的廉政环境和廉政示范。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和一举一动都要让干部群众放心、信服和点赞,这才是真正的率先垂范。他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出承诺,并请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监督:带头讲政治、带头讲规矩、带头讲正气、带头讲奉献、带头讲担当、带头讲廉洁。

  春节前,集团党委会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集团工作思路,并在1月25日的年度工作会议上作了通报。李浙闽指出,如果说工作思路相当于“写意画”和“规划图”,现在则要马上转化为“工笔画”和“施工图”。集团各单位、各部室要重点围绕新闻舆论工作再发力、移动优先战略再强化、新华书店集团再升级、产业发展基础再压实、内部管理水平再提升、干部担当作为再彰显、集团创新活力再迸发、党建工作再争强等八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争创一流的劲头,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精准化施策,目标化倒排,明确责任,全程跟踪,绩效挂钩,精耕细作好2019年的38项具体工作,拿出可以检验、引以为豪的工作实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宁波的改革发展大局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集团领导、集团管理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以及综合部门相关员工2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宁波出版社、奉化日报社、报达物流公司3家单位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述职。会议还同时举行了“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宁报)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