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中国琉球文献史料集成》入选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号:   打印

  日前,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通知,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结束,共有9大类779种图书项目进入名单。宁波出版社《中国琉球文献史料集成》成功入选,被列入“文化、文艺类”。

  国家出版基金于2007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用于资助社会效益显著的重大出版项目,是出版界的一项重要荣誉。

  《中国琉球文献史料集成》由著名出版家原复旦大学出版社社长贺圣遂与原汉语大词典出版社总编辑、编审李梦生担纲主编,以繁体点校的方式,完整收录现存于国内的已刊刻或整理印行的有关琉球王国中国人著作文献共计100余种,共7册,约300万字,对研究琉球历史、人文及中琉交流史提供了更为广泛的视角及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中国琉球文献史料集成》启动于2016年4月,目前处于编校阶段,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出版。  (楼晓娴)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