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融合传播出新出彩,集团各媒体圆满完成市两会宣传报道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号:   打印

  2月12日到16日期间,宁波市两会隆重召开。对于这一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集团各媒体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融媒体报道出新出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2019年市两会报道,《宁波日报》在新闻版面上投入大,形成了规模化报道气势,“两会进行时”版面围绕代表委员热议“‘万亿’宁波再出发”做足深度文章,“两会新观察”“民生大家谈”“两会声音”“我从基层来”“群众有话说”等栏目开展了多视角的、带有互动性的丰富报道。甬派移动客户端充分用足启动页、首页置顶区、导读区、固定栏区等视觉中心区域,中国宁波网在首页开设大篇幅专区,抓足眼球,全面报道市两会要闻,做到与《宁波日报》报道的协同。甬派移动客户端和中国宁波网共同加强新媒体优势的发挥,直播开幕会,图解政府工作报告,以H5作品展示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策划“2018,我家TA最红”“2019,宁波TA要热”两项互动活动,并利用最新的视频对话技术尝试推出了“小飞侠两会之问”。

  都市报系也着力于“移动优先”。微信公众号“宁波晚报”于2月13日第一时间图文解读政府工作报告,2月14日设计推出H5作品《宁波两会·声音》及时反映参会代表委员们围绕深入推进“六争攻坚”行动、加快建设“名城名都”主题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宁晚融媒”平台还推出了音视频作品《跟着航拍镜头看2019宁波政府工作报告》,新媒体的传播作用得以较好发挥。《宁波晚报》除重点做好“晚报看民生”等栏目外,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发起“请代表委员带句话”活动让传统纸媒报道也具有互动性。《东南商报》出刊日为2月15日,策划了市两会专题“奔向春天——实干赢得未来奋斗成就梦想”,而微信公众号“东南财金”抢在2月13日就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并围绕代表委员对宁波垃圾革命、宁波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建议连续进行深入报道。

  现代金报的“代表委员下基层”活动已开展多年并形成品牌,今年再邀请10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听取民情民意,两会前夕推出特刊进行报道,并在官微官博同步推送发布。金报微信、微博与报纸还同步开展“两会众筹话题”活动,吸引公众参与。两会期间,金报首次尝试凭借宁波联通5G技术支持,通过新华社客户端“现场云”和新浪“一直播”,策划推出“聚焦宁波两会·金报会客厅”互动式直播,收看四场直播累计170余万人次。《现代金报》对四场直播访谈也都做了图文报道,融媒体传播带来热烈反响。  (屠传宏)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