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集团召开2019-2021年规划课题论证会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号:   打印

  2月22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主持召开集团2019-2021年规划课题论证会。规划课题负责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李良荣,集团党委成员及综合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论证会。

  2015年7月市委批准的《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推进媒体改革和融合发展总体方案》是指导报业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报业集团前三年的行动计划,到2018年底,总体方案中的主要目标基本完成。随着振兴图强新征程的开启,报业集团开始抓紧谋划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2019-2021年)。

  2月22日的论证会上,规划课题负责人李良荣教授就规划背景、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总体构想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集团党委成员和综合部门负责人结合报业集团实际、各自分管领域(部门)等情况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规划初稿的细节方面逐条逐句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李良荣表示,会后将大家所提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在规划文本接下来的修改完善中尽可能采纳。

  李浙闽对李良荣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前期的编制工作表示感谢。李浙闽指出,集团2019-2021年规划是今后三年工作的指南、工作的依据、工作的保障,一定要做成实实在在的应用型规划,绝对不能做成档案规划、形式规划,一定要要充分体现时代性、创新性、操作性和规范性。时代性包括前瞻性,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2·19”“1·25”等讲话中的重要思想要尽可能得以体现;创新性包括目标的创新、理念的创新和具体举措的创新,要体现出规划的引领作用;操作性即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可经常拿出来比对、跟踪,更好地指导日常工作;规范性体现在内容的完整和深度,如重大目标和措施的合理确定,结构的严谨、表述的规范等。

  李浙闽还就规划的各个具体部分向课题组提出改进意见,希望李良荣等专家结合国家和省、市的相关政策,为报业集团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思路和建议。同时,李浙闽要求集团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和课题组进一步深度对接,加强沟通、积极配合,齐心协力、高质量制定集团2019-2021年规划,更好地为报业集团的振兴图强指明方向。  (宁报)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