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集团召开编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号:   打印

  2月21日,集团编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1·25”重要讲话精神,为集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出谋划策。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出席并讲话,集团总编辑金波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1·25”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集团媒体融合如何向纵深发展的议题有认识、有思考、有分析、有对策,参会人员重点从加强顶层设计、改进运行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培养人才队伍、提升技术水平、坚持精品工程、创新完善管理等角度,提出了积极建议。

  金波指出,习总书记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他梳理了其中“四全媒体”等十方面内容,提出媒体的纵深发展要扩大融媒体产品产能和用先进技术为融媒体平台赋能,并在今后重视引入人工智能技术。

  李浙闽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25”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抓住“纵深发展”“传播革命”“四大创新”“彰显守正‘四力’”“把握‘三向’”“统筹思维”这几个关键词,逐条领会,全面把握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要全员增强集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紧迫感,从战术上做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他系统提出10条谋划对策,分别是:组建专门领导小组;引领集团3年的发展规划;深化新闻发力措施;建立报网端一体化的常态运行机制;探索都市报系的全面融合机制和融合成果;巩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的报社作为;做强智派云平台及运用;加强以融合为导向的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以绩效为导向的薪酬制度;争取以主阵地为导向的市委政策支持。

  集团编委会全体成员,集团各媒体新闻业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晓思)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