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第五届浙江书展暨2019宁波读书节圆满落幕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号:   打印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等陪同下参观书展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等共同承办、宁波新华书店集团等执行承办的第五届浙江书展暨2019宁波读书节,于1020圆满落下帷幕。4天期间,500多家出版社、6万余种精品图书、300多场读书分享活动——书展为宁波市民开启了一场文化盛宴。同时,宁波主会场带动全省101个分会场,近200万人享受了这场文化盛宴,1000多万人通过网络平台关注书展。

  在短短4天时间里,第五届浙江书展举办了多场论坛讲座、阅读推广、评选表彰、展演展览等高品质活动。在主会场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设有三个活动舞台。名家分享、畅销书签售、读者沙龙等活动一场接着一场,共有30多位闻人贤达、文坛大咖在现场与广大读者寄情抒怀,共享阅读之乐。敬一丹、阿来、李洱、叶兆言、张抗抗、沈石溪等纷纷亮相书展,宁波知名作家徐海蛟、帕提古丽等也和读者分享了他们的新作。

  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等陪同下,来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从主题出版馆、央社馆,到书香浙江馆、书香宁波馆,再到数字阅读馆、少儿阅读馆,郑栅洁与全城同好一起,徜徉于书的海洋。在宁波出版社,郑栅洁翻看了《中国有个滕头村》等图书,询问近年来的出版情况,与现场《森林密语》图书首发签售的作者和读者们亲切交流。他鼓励宁波出版社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产业化规模、市场化程度,把宁波的历史文化和时代风采挖掘好、包装好、传播好。

  刚刚投用的“甬·书循环”项目引起了郑栅洁的兴趣。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是该项目的服务机构,郑栅洁详细了解项目公益共享的运行模式,希望项目通过打造循环阅读新平台,推进“书香宁波2020”建设,引领阅读风尚、推进全民阅读、共建文化宁波。郑栅洁还参观了甬派为主打造的数字阅读馆,通过“听墙”体验声音杂志“声入我心”,与“皓哥读书”公益读书平台负责人交流读书心得。

  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等陪同下来到浙江书展展馆,与广大市民读者共沐书香。在书香宁波馆,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流,裘东耀感叹,宁波的阅读氛围十分浓厚,书展办得非常热闹。他还饶有兴趣地拿出手机体验扫码听书,为书展融合科技元素,让市民体验现代化阅读的方式叫好。

  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应海龙,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邓少华等陪同进行相关活动。  (综合)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