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报集团隆重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号:   打印

   

  118日,中国第20个中国记者节如约而至。当天下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大会在宁波报业传媒大厦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新闻理论与实践”学术周同时拉开帷幕。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出席大会并讲话,勉励集团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更好地演绎人生精彩,为报业集团振兴图强发光发热,为社会前行贡献力量。

  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金波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邓少华宣读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2018年度浙江新闻奖一等奖及第十三届浙江飘萍奖获奖名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史伟刚宣读集团学术周活动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易其洋、梅子满作为中国新闻奖获奖者代表分享了创作经验,冯瑄、赵鹏交流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创新创优心得体会。集团党委、编委成员,宁波日报报网、都市报系、新侨艺报的200余名记者编辑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

  今年以来集团广大新闻工作者在集团党委、编委的领导下,按照年初确定的新闻舆论工作再发力、移动优先战略再强化等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先进人物:宁波日报社经济新闻部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朱宇获得十三届浙江飘萍奖……文字评论《哪来那么多表叔”“表哥》、融合创新《致敬历史·世界第一大港成长记》获第29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李浙闽向集团所有新闻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向集团获得中国新闻奖和浙江新闻奖、飘萍新闻奖的获奖者表示衷心祝贺。李浙闽说,今年是报业集团新三年规划(2019—2021)实施的第一年。按照规划,报业集团将努力打造成为国内同等城市领先的新型主流媒体和文化传媒集团,奋力开创集团振兴图强新的征程。“规划图”变为“实景图”,要靠集团每一位干部职工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和不懈奋斗。

  一是要在使命担当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扛起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增强脑力、脚力、眼力和笔力,讲述好宁波故事,传播好宁波声音,不断开创报业集团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持。

  二是要在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更加主动适应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体媒体人都要投身到媒体深度融合这场没有退路的重大战略任务中,加快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型主流媒体,开创媒体融合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三是要在新闻创优上持续发力。通过众人拾柴的共同努力,更好地实现日常报道内容更优、各级奖项数量更多、成色更深、势头更好。进一步彰显宁波第一主流媒体影响力,占据绝对主流舆论主阵地。

  四是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集团党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记者节庆祝活动增添诸多创新元素,包括集团党委会专题研究庆祝活动方案、报业传媒大厦大厅的先锋榜展示、中国新闻奖获奖人员及作品的视频展示、在集团微信公号等载体上刊发创新创优文章、通过加大对国家级省级新闻奖(包括长江韬奋奖和浙江飘萍新闻奖)奖励办法以及学术周的系列活动等等,营造出浓郁的氛围,传达出积极的信号,更好地激发新闻工作者满满的职业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黄剑跃周晓思/文 刘波/摄)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