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区县(市)书城焕然新貌助力打造书香宁波新格局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号:   打印

  余姚书城新貌

  2019年1228日,经过升级改造,面貌焕然一新的余姚书城开启重装后试营业,令众多读者惊艳。

  余姚书城自200210月落成以来,已陪伴了余姚市民近20年。此次升级改造后,各个楼层的功能布局有较大的调整,一楼为社科文艺区、二楼为科技生活区、三楼为少儿区、四楼为文教区,布局更加符合阅读群体当下的消费理念。不仅是“内里”,余姚书城的“外貌”也完成了升级,休闲区设置比以往大幅增加,为读者提供了舒适优雅的阅读环境,今后阅读活动的品质较从前也将大有提升。

  就在前不久,奉化新华书店倾力打造的8000平方大型新书城于20191221日实现试营业。书城的“高颜值”吸引不少市民打卡,成为奉化区文化消费新地标。而镇海书城20195月开业以来,填补了镇海新城的书业空白,图书品类齐全,力求文化惠民。

  一年来,新华书店集团除了全面布局大型书城文化消费综合体,营造浓郁书香宁波氛围,还积极探索“书店+”模式,让大书城的内涵不断丰富,文化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如20191225日下午,鄞州区文联第14个艺术区——“鄮山桥社”在鄞州书城举行揭幕仪式。鄞州书城持之以恒地打造有影响力的公共文化服务传播交流平台,“书店+艺术”,让书城更具活力,让艺术更显韵味。

  未来,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将继续助力打造“一区一县(市)一书城”格局,为“书香宁波2020”持续增光添彩。  (庄灵)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