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甬派打造宁波2019年最红短视频大赛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号:   打印

  1221日,由报网移动媒体部(甬派)承办的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暨首届“我就是影响力”垃圾分类评选颁奖活动,在报业传媒大厦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影响力巨大,市委书记郑栅洁等市领导出席了7月举行的启动仪式,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颁奖活动。活动现场,颁发了宁波市首届“我就是影响力”垃圾分类短视频大赛的十佳家庭、个人、社区、村庄、机关、窗口、企业、商场、学校、酒店奖牌奖杯,10万元的奖金也花落各家。至此,持续半年、红遍宁波的首届“我就是影响力”垃圾分类短视频大赛顺利结束。     

  宁波是全国较早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城市之一。早在今年3月份,如何围绕垃圾分类打造一场活动,就成了报网领导和移动媒体部重点思考的问题。移动媒体部内部明确:把它作为年度活动来做,组成由营销、推广、内容、技术等岗位共同组成的专项小组,负责活动的具体工作。

  对于此次活动,专项小组进行了多次协商,并与市分类办进行对接,最终确定:线上——视频拍摄垃圾分类,甬派客户端作为唯一入口,以分类正确的视频数量多少进行评选排名;线下——开始时做启动仪式,结束时做颁奖仪式;今年是首届,力争连做三届;报网端联动同步宣传大赛和垃圾分类工作。   

  围绕这个活动,移动媒体部开发了专门的活动平台,并且做了深度拓展,这个平台今后也成为其他线上活动的展示窗口。大赛7月上旬正式启动,一推出即引爆全城,最高的一天,有2万多个视频上传至甬派客户端后台。整个评选期间,甬派共收到84万多条短视频,初步统计,累计参与人数近200万人次。

  半年时间内,宁波各个行业群体源源不断地加入大赛,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红”也脱颖而出,带动宁波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势不可挡的新时尚潮流。

  活动中,甬派客户端开出专题,有影响力的报道达160多篇,单篇点击量高的达到50多万。宁波日报和中国宁波网也开出专栏专题,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形成了报网端联动的良好局面。报网新媒体的品牌形象也得到深化,活动额外带来新增用户4万多。绍兴传媒集团密切关注本次活动,拟把本次活动的技术全盘引进。  (吴明京 黄金 戎美容)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