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报集团和中信保共同主办“225”主题论坛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号:   打印

  “行业的朋友”活动启动仪式

  1218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共同主办了“225”背景下宁波外贸新机遇暨“行业的朋友”专场论坛。副市长李关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负责人陈志军等出席。

  今年是宁报集团第四次携手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举办大型论坛。从2016年的“中国入世15周年宁波外贸再起航”论坛,到2018年的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融洽的感情。

  本次论坛以“同心筑梦  携手并进”为主题,受宁波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和各大行业协会支持,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各大智库和行业协会以及150余家日用品企业的220多名代表参会。论坛期间,相关专家和政府代表、专业机构共同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对宁波一般贸易出口的影响,并围绕“如何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如何聚合行业力量助力‘225’行动”等话题进行对话,剖析宁波外贸逆流而上的成功经验,探索各大行业做大做强出口的有效路径和方法,为宁波外贸走在全国前列、实现再次腾飞贡献新力量。

  在持续3个半小时的论坛中,副市长李关定全程参与并代表宁波市政府致辞,他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李关定认为,在全市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两个多月后举办这个论坛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感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开放型经济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继续为“225”行动和宁波外贸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李浙闽代表宁报集团向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集团所属媒体今年对“225”行动、中美贸易摩擦、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等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的报道,重点推介了“中美贸易摩擦下宁波外贸突围路径调查”系列报道、进口博览会全媒体报道。当前,宁报集团正在打造国内同类城市领先的新型主流媒体和文化传媒集团,他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宁报集团让集团各项事业延续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

  (俞永均)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