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宁波中心站在宁报集团揭牌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号:   打印

  

  4月8日中午,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宁波中心站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揭牌。这是共享联盟在我省首家副省级城市党报集团挂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周天晓,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金波,原副总编辑何英杰等出席揭牌仪式。

  2月24日,在浙报集团2020年度通讯报道暨共享联盟会议上,我省11家设区市市级党报及其新媒体正式加入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这是我省新闻单位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加快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的又一新举措。

  去年4月,浙报集团启动共享联盟建设。一年来,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建设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无论是主题策划、宣传报道还是技术赋能、产业协同、人员培训等,都实现了共享共赢、优势互补,向着原创内容的“整装厂”、传播分发的“集散地”、新型技术的“试验场”、人才培养的“大学校”、产业拓展的“好伙伴”的总体目标,在内容策划更加紧密、传播分发更加高效、技术保障更加有力、人才培养更加系统等四方面有了长足进展。

  周天晓表示,随着市级党报的加盟,特别是实力雄厚的宁报集团这样的副省级城市党报集团加盟,将为共享联盟建设注入强劲动力,甚至带来升级迭代。下一步,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要通过提升协作能力,实现省市县一体化传播;提升培养水平,实现全媒体人才需求对接;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李浙闽表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将以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宁波中心站挂牌为契机,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持续不断放大自身整体移动化转型的优势,借力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这个大平台,形成更加强大的传播合力和更加显著的传播效果,为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做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双方共同启动“最好的礼物”建党百年大型融媒体采访行动。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