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余红艺调研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号:   打印

  

  5月26日下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调研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焦剑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领导李浙闽、金波、邓少华、王诒敏等陪同。

  宁波城市大脑建设是报业集团进军大数据产业、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重要领域。余红艺专题听取了宁波城市大脑的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城市大脑功能,包括党政甬领、政府甬效、经济甬强、民生甬惠、法治甬先、数字甬智等六大系统的演示,详细了解了“甬易办”、智慧健康、基层治理、公共交通等智慧应用。余红艺指出,站在深化数字化改革的“风口”,报业集团要积极会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机遇期,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体验感和提高政府运行效率为导向,人力和数力同向发力,不断完善城市大脑功能,发挥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支撑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民生服务,为宁波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多做贡献。同时,要确保网络数据绝对安全。

  2020年5月开馆的宁波日报报史馆,通过展板、实物、多媒体等形式,浓缩了宁波日报这张报纸的光辉历史,折射出宁波这座城市的斗转星移和时代变迁。余红艺边走边看,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版面、一件件物品,触摸宁波报业发展的厚重历史,感受一代代宁波日报报人的职业情怀、匠心精神、高尚情操。在报业集团中国新闻奖获奖目录和经营指标柱状图前,余红艺看到一个个耀眼的奖项、一串串漂亮的数据,对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事业和产业经营两翼齐飞给予充分肯定。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提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近两年围绕打造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和文化传媒集团,坚定不移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继续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参观结束后,余红艺听取了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的工作汇报。今年以来,报业集团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绩效引领”的工作总基调,充分运用媒体深度融合的优势和成果,圆满完成各项报道任务,为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与此同时,报业集团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

  调研中,余红艺勉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更加坚定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继续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实施移动化整体转型,为宁波奋发有为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余红艺说,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统筹协调所属媒体,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工作重点,突出立法宣传,聚焦基层代表,讲好人大故事,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宁波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宁报/文   戚颢/摄)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