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号:   打印

  集团综合部门、日报报网、都市报系等各个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份以来,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金波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应海龙、邓少华、王存政、史伟刚、陈敢、唐慧卿、冯永勇等,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剖析深层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集团综合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指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集团各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开展交流发言,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及工作职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李浙闽在集团综合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首先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其他党员自我检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虚心听取大家意见建议。随后,李浙闽以集团党委书记的身份充分肯定集团综合一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们的体会发言,对大家的心得体会和问题检视进行综合点评分析。

  李浙闽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一个规定动作,更是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平台,同时也是落实市委提出的问题及时主动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的有效载体。对于本次组织生活会,集团各党支部认识到位、组织有方,广大党员同志端正思想、严肃认真,通过自我总结、剖析,同志之间帮助查找不足,进一步触动思想灵魂、提高思想认识。接下来,集团各支部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组织生活会成果,从六个方面着手抓好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有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面对问题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力度。问题亮出来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有时候比掩盖问题还要严重,久而久之、积重难返,必将变成大问题。要把自己的站位提得更高,从而看出更多的问题、把问题看得更深,并正视问题并切实整改到位,对自己负责、对同志们负责、对党组织负责。

  二是内强素质抓整改。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出来的问题,既有政治素质层面也有业务素质层面。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提升个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新起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行动和效果,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展示报业集团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周边的群众和上级党组织切实感受到报业集团党员的新气象和新变化。

  三是有的放矢抓整改。问题整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也不能毫无目的抓一件是一件。要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认真总结逐条梳理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容易整改的要尽快整改到位,通过努力能够整改的明确期限,力争整改一件、完成一件、巩固一件,充分体现整改效果。

  四是经常回头抓整改。有些问题在整改中得以纠正和整改,也有些问题即使暂时解决了,依然会有反复、回潮、变种、隐形,甚至演变成更加严重的问题。必须通过经常性地回头看,照照镜子洗洗脸,用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消灭反弹问题,并建立起严格的机制来预防。

  五是互相提醒抓整改。有些问题具有个性,也有些问题具有共性。党员同志们要互相咬耳扯袖,随时提醒,被提醒者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提醒者揽镜自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个性问题,按照危害大小、时间长短等因素分类解决;共性问题,大家一起研究、集中力量加以解决。

  六是效果导向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以提升能力水平和解决问题短板的实效体现整改的成效。既要看学了哪些、学了多少,更要看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既要看思想观念转变有多大,更要看工作任务进展得怎么样。效果好不好、大不大,自己心中最清楚,群众最有发言权,数据和增量最有说服力。

  李浙闽同志还参加了宁波日报报网二支部和宁波都市报系四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相关工作并进行点评。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