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书香“甬”动大凉山,公益捐书活动为第七届浙江书展预热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号:   打印

  在第七届浙江书展来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各区县(市)委宣传部主办,央广网、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承办的“甬•书循环”项目,面向宁波市民发起——爱不孤“读”,书香“甬”动大凉山书籍捐助公益活动。活动从9月1日起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

  从2019年起,浙江书展重点爱心阅读传递活动“甬•书循环”项目都会向贫困地区开展慈善捐书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此次活动将通过“甬•书循环”驿站收集捐赠图书,经专人挑选、消毒后点对点送至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为当地学子捐赠书本的同时,也用书搭建起宁波与大凉山地区友谊的桥梁。新华书店还在自有“微生物”线上购物平台上开设了活动专区,读者可通过微生物认购书籍,新华书店会统一将认购的爱心书籍发至大凉山学校。

  “甬•书循环”项目在宁波落地开展,旨在推荐全民阅读,共建文化城市,同时以书为媒,汇聚爱书者开展相关的分享、交流、公益互动活动等。在公益捐书和城市共享阅读领域,“甬•书循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让文化资源两地共享,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富裕。

  为了方便大家捐书,主办方在全大市范围设置了11个“甬•书循环”阅读枢纽站,主要集中在各地区的新华书店以便市民进行捐赠。约20个重新美化设计的书循环柜,也已陆续投放到企业、文化单位、基层社区内的“甬•书循环”捐书点。

  甬•书循环,让爱不孤“读”。活动期间,市民朋友可以在捐献的过程中,留下对凉山州孩子祝福的话语,通过书籍来传递爱心,互相鼓励,共同成长。宁波的爱心力量将借由浙江书展的舞台和“甬•书循环”公益项目的功能性,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收获精神食粮。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将全程做好服务工作。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