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在宁波,读懂共同富裕:宁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成立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号:   打印

  

  3月31日下午,“在宁波,读懂共同富裕”系列课题调研启动暨宁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宁波报业传媒大厦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张军扩和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分别致辞。成立仪式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金波主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李建伟,中国经济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辉,国研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布和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学军,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傅晓,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竺培楠,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唐慧卿等出席。

  今年是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也是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全面发力之年。为深入推动共同富裕理论创新、文化创新、传播创新,打造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标志性成果,宁波谋划推出了以“在宁波,读懂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十大行动,探索构建与共同富裕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相匹配的话语体系。成立宁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对完善话语体系、打响“在宁波,读懂共同富裕”品牌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张军扩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宁波共同富裕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张军扩指出,党中央和浙江省委对宁波寄予厚望,宁波下一步发展面临十分宝贵的历史机遇,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和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深刻领会实现共同富裕的思想内涵和重要原则,系统把握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要求和实践路径,相信宁波一定会不负众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金彦感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直以来对宁波的关心和支持,并期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宁波考察指导,为宁波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提出更多的前瞻性宝贵意见。金彦希望宁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成立以后尽快推出一批优秀研究成果,为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做出积极贡献,并以宁波先行探索为全省、全国探路。

  宁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由报业集团都市报系旗下的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承办,将通过大成集智、“智库+媒体”模式,促进共同富裕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外发布和展示共同富裕相关研究成果,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建设成为共同富裕宁波实践样本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研究平台。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