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机关”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号:   打印

  

  作为宁波宣传战线的前沿阵地、文化产业的重要引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增添一个金光闪闪的招牌——“2020-2021年度市级文明机关建设先进单位”。近日,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2021年度“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建设考评结果的通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榜上有名。

  时针拨回2021年2月2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暨文明创建动员会议。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报业集团坚持守正创新、克难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成效;在“十四五”开局的2021年,报业集团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努力争创振兴图强的新业绩,同时宣告开启文明创建的新征程。

  新业绩不仅仅是一次次成功的重大报道、一篇篇获奖的精品力作,新征程不仅仅是一组组耀眼的数据、一个个漂亮的报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认为,作为宁波市委机关报,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挥职能优势,为全市文明创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也要以自我加压、主动融入的姿态,以文明创建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颜值”和“气质”的精彩蝶变,以小窗口的文明建设成果为全市大窗口的文明建设锦上添花,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时任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指出,文明创建工作是报业集团内强素质的重要抓手、外树形象的重要载体,更是服务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担当。

  思想高度统一,站位不断提高。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成立,李浙闽出任组长,时任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金波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员。领导小组指挥制定详细的创建工作计划和推进方案,明确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做好全程贯彻和督导工作。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打造政治可靠、坚强有力的党委领导班子。

  集团上下闻风而动、人人参与,利用各种形式新颖的活动载体,营造出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踊跃参加“我的岗位我作为”“月推季选年评常态化评优”“品书、荐书、分享读书心得”“学习型机关”创建等活动,积极参与“文明部室”“最美办公室”等评选工作,认真策划“文化进机关”“健康进机关”等有意义的活动。

  文明创建改变的不仅仅是报业集团的面貌,更重塑了担当实干、勇争一流的集团气质,为未来改革发展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一批干部员工获得省市抗疫先进个人、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集团或相关处室(部门)获得了文明城市“六连冠”集体三等功、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称号,一系列重大主题报道、外宣工作等获得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肯定,移动化整体转型列入全省媒体融合试点……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文明机关首创成功是荣誉,更是责任。

  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金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市委关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集团、全员、全方位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携手共建,高标准常态化推动集团文明创建不断迈向新的层次、新的高度、新的境界,为助力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集团打造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和文化传媒集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