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累计192万人次观展,都市报系圆满承办宁波首届线上房展会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号:   打印

  6月20日,为期11天的宁波首届线上房展会落下帷幕。此次房展会由宁波市住建局主办,宁波都市报系承办。展会全程采用线上模式,在“甬上”APP和“宁波房产”公众版APP设立线上双主会场,是宁波官方举办的首次全线上模式的房展会。

  11天的展会期间,30家房企的共55个楼盘参展,楼盘覆盖市六区,累计192万人次观展,直接成交金额1.67亿元,带动网签金额近20亿元。

  此次展会是在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的大背景下举行的。5月31日市住建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通知》明确:“政府搭建平台,助力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开展云端房源展示、在线房源直播推介、楼盘实景及样板房VR展示、线上选房、线上各类看房购房优惠活动,实现云上选房常态化。”

  都市报系团队在4月下旬已主动与市住建局、市房管中心、市房协对接,启动全案策划,在《通知》发布前便展开展会筹备工作。经1个多月筹备,端午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即6月8日上线展会主页面,开始预展,6月10日正式开展。

  展会依托都市报系自身新媒体技术团队和“宁波房产”公众版APP专业技术团队,设立线上双主会场,在详尽的楼盘信息展示功能之外,同步提供楼盘现场直播讲解、样板房VR全景、地图精准智能看盘等功能,11天进行了13场现场直播活动,为购房者打造一站式“云端”看房选房平台,足不出户即可看遍全城新盘。

  都市报系还发挥全媒体资源优势,为此次展会投入了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资源,包括纸媒、新媒体矩阵、三江口灯光秀以及主干道道旗、高架和地下通道灯箱广告大牌、LED屏等。活动得到了浙江日报宁波分社,报业集团兄弟媒体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及同城广电主流媒体、宁波发布、本地房产自媒体大V等的大力支持,为展会宣传推广提供了强大的全渠道全媒体支撑。

  闭展后最终的统计数据显示,在11天的展期内,“甬上”APP、“宁波房产”公众版APP双主场展会主页面访问量累计约192万人次。各主流媒体新媒体渠道展会相关报道总浏览量约119万,其中都市报系旗下新媒体总浏览量103.3万。展会安排的13场楼盘现场视频直播,总计吸引123.1万人次观看。

  此次展会,是报业集团及都市报系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深入对接各方需求,通过提供技术、内容、智库等全链条服务,积极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一次融媒体实践,也是报系近年来深耕细分市场不断下沉服务,“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营水平不断提升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从以往商业房展会的参与报道媒体到具体承办方,都市报系变客场为主场,承办此次展会的营收超过百万元。展会收获了巨大的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生态,受到行业主管部门、各大房企、购房市民等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且在提振宁波房地产市场信心、提升参展楼盘人气、促进新房成交方面作用切实、显著。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